111年

森林療癒力

森林療癒力

開課日期:7/11(一)-7/16(六)
開課教師:余家斌副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上課地點: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森林館一樓林一教室、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 401教室(7/14)
臺大課碼:600U0640
學分數:2
  • 005-1.png
  • 620x620-課程圖05.png
詳細介紹

森林療癒力

課號:CBA5064
課程識別碼:600U0640

學分數:2
開課教師:余家斌副教授(國立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
上課方式及地點:實體課程
7/11(一)-7/13(三)於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森林館一樓林一教室
7/14(四)於臺灣大學綜合教學館 401教室(未來教室VR體驗)

7/15(五)、7/16(六)有2天1夜體驗參訪活動

(授課老師因應疫情課程將做滾動式調整,以官網最新公告課表為主)
課程大綱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社會對於健康樂活的需求已是發展趨勢,台灣擁有令人驚豔的美麗山林、自然資源豐富,具備得天獨厚發展森林療癒的條件。本課程為因應國際森林療癒發展趨勢及臺灣政府政策所開授之選修課,透過校內外森林療癒相關領域教師專業循序介紹森林療癒之現況、研究發展及其應用。課程主題內容涵蓋森林療癒介紹、森林療癒研究、心理健康效益與世界各國案例介紹;並透過實際參訪體驗加強學生對森林療癒的認識。最後透過回饋與討論方式,強化學生對於森林療癒的認知與實踐。
 
授課老師因應疫情課程將做滾動式調整,以官網最新公告課表為主。
目前課程中安排2天1夜體驗活動,需酌收食、宿費用,請學員留意。
 
課程線上報名
欲報名請點選下方「線上報名」,完成表單填寫
三校聯盟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夥伴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