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

健康園藝(園藝治療)

健康園藝(園藝治療)

開課日期:6/27(一)-7/1(五)
開課教師:張育森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上課地點:線上非同步上課 NTU COOL(目前規劃6/27-7/1課程中其中一天做直播QA,屆時開課前課程助教會再發通知)
臺大課碼:600U0630
學分數:2
  • 620x620-課程圖-04.png
  • 004.png
詳細介紹

健康園藝(園藝治療)

課號:CBA5063
課程識別碼:600U0630

學分數:2
開課教師:張育森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
上課方式及地點:線上非同步上課 NTU COOL
目前規劃僅6/27(一)上午做同步直播介紹課程及QA,使用軟體Gooogle Meet,屆時開課前課程助教會再發通知

(授課老師因應疫情課程將做滾動式調整,以官網最新公告課表為主)
課程大綱
「健康園藝」是透過各項園藝活動來紓解壓力、放鬆心情、活動身體,並透過實際栽培與觀察植物的成長,體會生命的喜悅與奧秘,達到自我療癒身心的效果。本課程先說明健康園藝的「核心知識」;其次講述 「認識園藝植物」、「體驗園藝植物」、「栽培園藝植物」、與「應用園藝植物」的知識與技能;之後介紹「健康園藝活動類型」,期望修課學員對健康園藝的理念和實踐有基本的認識和技能,並能實際應用在生活上 進一步可以幫助其他人從事健康園藝活動。
因應疫情,以官網最新公告課表為主
課程線上報名
欲報名請點選下方「線上報名」,完成表單填寫
三校聯盟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夥伴學校
國立中興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臺灣海洋大學